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MPs vote on Palestine statehood motion(图为英国议会下院现场。)

 

根据BBC消息,英国标准时间2014年10月13日晚10时许,英国议会下院以274票赞成、12票反对通过了一项动议,旨在敦促英国政府在承认以色列的同时承认巴勒斯坦的合法国家地位。

 

该动议原文为:“(本动议旨在声明)本院相信,政府应当在承认以色列的同时承认巴勒斯坦,以为确保未来关于两国共存之解决方案的谈判作出贡献。”

 

按照英国政治制度规定,这一仅具备敦促性质的动议对英国政府没有强制约束力。但作为英国核心立法机关,这一动议的通过无疑意味着英国的巴以政策正在发生根本转变。提出动议的工党议员格拉汉姆·莫里斯表示:议会下院通过这一动议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有助于推动巴以关系走出当前的“僵局”,是一件“正确的事”。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里弗金德爵士则表示:“(议会下院)不应该承认一个还不能行使一国之国际机能的国家(指巴勒斯坦),因此请恕我指出这个动议是幼稚的。”

 

截止这一动议通过时,英国政府并未承认巴勒斯坦,但保留承认巴勒斯坦的权利。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就曾表示,英国政府保留承认巴勒斯坦的权利,在“有利于推进和平进程”时“酌情行使”。

话题:



0

推荐

徐一彤

徐一彤

22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文章